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当世界线变动后 (19)

◆叶修回到了第八赛季,他惊恐地发现他必须加入霸图战队……

*为原文



在霸图与轮回的最终决赛前,众多社交平台纷纷发起投票,调查玩家更看好哪只战队,最终轮回和霸图的获得了近乎持平的支持率。玩家普遍认为霸图经验更丰富,轮回则精力更充沛,双方各有优势,胜负难辨。

而媒体则在另一个噱头上大做文章,那就是沉寂一年后复出的叶修和声望日隆的周泽楷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荣耀第一人。随着决赛的临近,这一争论在民间已经进入白热化的状态,半个荣耀圈的人都化为立场相对的两波人,两军对垒,摆明车马,分分钟怒撕几百楼。


提起叶修,总是不能绕过他的前东家嘉世,嘉世无情无义已是板上钉钉,衬的叶修异常光明磊落重情重义,吃瓜群众期待自己看见一个符合想象的伟岸又悲情的英雄,点开电竞频道后,各种意义上都产生了一种受到欺诈的迷茫感。

……他看上去好像一点也不悲情啊喂,记者脸都被气绿了啊真的没问题吗?


对叶修个人粉来说,今年大概是永生难忘的一年,不论是叶修的真面目,还是他与嘉世的关系,都以一种做梦都没想过的方式进入他们的视野。也许和他们曾经想象过的样子不一样,然而无论如何,他们都能够高兴地发现,喜欢这个人绝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

记者则是有苦难言,叶修前几年只接受嘉世的随队记者曹广成的文字采访,他们鞭长莫及,也只好望洋兴叹,时过境迁,他们惊讶地发现,他们居然还是摸不着叶修的边。


叶修今年频繁露面,还破天荒发了一条微博,记者把这些视为他回归正常的讯号,高高兴兴地联系霸图俱乐部,得到统一的回复:不好意思,叶修选手如今忙于训练,并不方便接受采访。


记者:exm??


行吧,咱们赛后采访会上见真章吧,我们身经百战见的多了,难道还治不了你一个不怎么接受采访的小年轻吗?

在霸图赛后记者会上,新闻官刚示意开始,记者便从争先恐后给叶修递话筒,七嘴八舌的问什么的都有,不过半个月之后,记者都纷纷一脸冷漠,表示,叶修,谁啊,我不认识,你认识吗?

谁特么想听这货胡说八道啊!你难道是专程来记者会上说相声的吗!我们想听你和嘉世到底发生了什么,想知道你怎么评价嘉世曾经的选手,你倒是使劲骂嘉世啊,实在不行你发表一下诸如我永远喜欢荣耀之类的言论也行啊,单口相声难道就这么让你快乐吗?

记者头都要秃了,这货怎么就这么讨人厌啊,以前死活不露面就算了,现在身负荣耀圈子里最大的流量,居然搞得他们写也不是不写也不是,当记者有他们这么憋屈的吗,同行都要嘲笑他们的好吗?这家伙绝对是上天派来讨债的吧!


拉黑这货!小本本记仇!


于是霸图记者会上常常能看见台下记者踊跃提问,叶修面前门可罗雀,仿佛一个误入会场的无辜路人,坐在前排的记者经常能嘴角抽搐地听见他一脸无聊地问霸图新闻官:完了没啊,我有点饿了。


说到底,曾经无比神秘,充满谜团的叶修渐渐暴露在人们的眼前,然而对许多人来说,他依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陌生幻影,新闻报导里的那道侧影,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心意,解读成他们所期望的样子。


“大家好呀,这里就是霸图俱乐部啦!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呢!”苏沐橙笑眯眯地推开门,朝训练室里的霸图选手挥挥手。

霸图选手早有准备,也纷纷对着镜头打起来招呼。


一般来说,转会相关事宜属于联盟机密,稍有不慎就会遭到联盟警告。

霸图俱乐部和苏沐橙当然不会挑战联盟规定,苏沐橙来Q市第一天为了避嫌还假模假样地写了几天宾馆,结果出去逛街的时候被粉丝拍下来发到微博上,转发里纷纷表示:

“天辣我兔终于有女选手啦!”

“苏沐橙原来要转会到霸图吗好吃惊我一点点都没想到呢!”

“你们演技好烂看我的,苏沐橙她原来认识叶修吗天啊她一定是路过Q市随便逛逛吧!”


霸图经理:……


不止他无语,联盟官方也挺无语的,苏沐橙普普通通逛个街,难道还能罚她款吗,不是他们不保密,只是这件事上他们不管什么态度,都有种掩耳盗铃欲盖弥彰的憋屈感。

俱乐部只好和联盟协商,最后干脆拍板让苏沐橙住进俱乐部,虽然还没有正式参与训练,但一应待遇,已经按照正式选手来处理。苏沐橙挺高兴的发了一条微博,说自己现在又住叶修隔壁了,微博下面一片烧烧烧。

经理趁热打铁,让苏沐橙顺便搞个直播,风口浪尖上,正好扩大宣传嘛。


“张佳乐你好,在干什么呀,刷微博呢,你居然不好好训练!”

张佳乐嘿嘿一笑,对摄像头打了个招呼:“休息时间,放松放松。”

“张副杯子里泡的什么呀,玫瑰花?”

张新杰点点头:“对身体好。”

“哦,各位粉丝听到了吗,张副不仅对战术深有研究,对养生也颇有涉猎,有机会大家可以和他讨教讨教啊!”

“韩队又在干什么呢,休息啊……听说韩队每天坚持锻炼?主要是干什么?”

“跑步吧。”

“每天都坚持跑步吗?这对选手真是太不容易了……”

苏沐橙慢悠悠地沿着训练室走了一圈,每个人都问候过一遍,才走到她被忽略的人身边,从放在键盘上的手一直往上拍摄,拍到脸了便装模作样地说:“哎呀,怎么这里还有个人啊,这个懒洋洋的家伙是谁啊,你们认识吗?”

弹幕疯狂刷过“终于等到你!”“叶神已经恢复训练啦身体没问题吗?”“叶修我喜欢你啊!”“这手??我能把它舔骨折?”

叶修很配合地挥了挥手:“你们好啊。”

弹幕烟花似的炸了一波又一波,张佳乐凑热闹,瞟了两眼弹幕,道:“他早恢复训练了。前几天一声不吭地就跑过来,差点被老韩丢出去。”

苏沐橙说:“还有这事儿?”

叶修一脸淡定:“我通知老韩了,他手机关机而已。”

张佳乐不理他,继续跟观众吐槽:“……我真可惜没录下来,这货简直了,让他回医院死活不肯,耍赖撒泼都要非赖在训练室。”

弹幕刷过一片哈哈哈哈哈好可爱啊叶神好萌,张佳乐摇摇头:“你们萌点也太歪了。”

苏沐橙笑嘻嘻地和观众互动,拿着手机走远了。

张佳乐和叶修咬耳朵:“你怎么这么配合?”

众所周知,叶修不露面不接代言,不露面这条已经破例,他却依然拒绝商业代言,经理也不好勉强他。直播算擦边了,叶修居然也不怎么反感。

叶修摊手:“不然呢。”

张佳乐看了他几秒,说:“搞不懂你。”

叶修一笑。



叶修不露面的原因简单极了,他有个和他一张脸的弟弟,谁都能一眼看出他就是叶家的另一个儿子,如果有人指着叶秋议论他哥就是那个打游戏的,他家里没人会为此高兴。

不露面自然也不能接代言,不接就不接呗,他想的挺开的,反正也不是吃不上饭。陶轩劝他,说代言能够增加他本人的收入,也能够吸引更多的粉丝。他不拦着陶轩挣钱,也不拒绝粉丝支持他,谁会讨厌钱呢,谁会不喜欢被人支持呢。

只是也就仅此而已了,说起来或许有些残酷,但是陶轩所炫耀的一切和他的家人,和比赛本身,都没有一点相提并论的可能。他不可能为了取悦粉丝而行动。他说不出“为了你们而奋战”这种漂亮的空话,他对于自己在做什么异常清醒,他打比赛是因为他想赢,他玩荣耀是为了他自己,他想要的只有胜负,他的梦想只和自己有关,随之而来的一切都是附加物,也许很美丽,但是他并没有被打动。

他被疯狂地赞美过,也见识过恶毒的质疑,从前他上论坛查资料,首页上飘三四个跟他相关的帖子都是少的。

他很少点进去,他没那个功夫,那段岁月堪称举步维艰。比赛的成绩,队内的气氛,和陶轩不断恶化的关系,问题堆积如山,而他已经隐隐意识到不会有两全其美的解决方式,一切努力都收效甚微,每一次尝试都毫不意外的付诸流水。在嘉世乃至于他自身都遭到外界质疑的时候,他承受着不比任何人轻的压力,但是这些压力不是来自外界,而是来源于他明确感受到了自身能力的局限。直面自己的无能为力确实是一件苦涩的事情,更何况叶修很少尝试到这种滋味。

他不得不承认,他已经不是嘉世需要的那个人了,嘉世需要新鲜的血液来融化这个寒冬,如果他继续呆在嘉世,他和嘉世只会一同走向毁灭。

在理解到这件事的那一刻,叶修异常难过,他想不出他会不心痛的理由,嘉世承载着他的梦想,是他的心血所在,他渴求为它奉献一切,然而最终他却是那个应当被驱逐的人。可是如果切除他便能嘉世痊愈,叶修不会有任何怨言。他担忧的是即使他离开,嘉世依然不能回到正轨上,如果剜骨剃肉依然不能得救,那么嘉世又该怎么办呢。

这些内心挣扎,他的牺牲,他的决断,他从没想过宣诸于口,这是他的私事,为什么要别人来理解呢。从始至终他都只是个电竞选手,他的人品,相貌和行事,与比赛精彩与否难道会有什么关系吗?如果有一天他试图用比赛之外的东西去取悦观众,那么他一定会对自己彻底失望。

虽然他也从来不曾用比赛来取悦观众就是了。


只是这一想法似乎已经过时了,对联盟和选手来说,粉丝意味流量,意味着金钱,意味着选手背后所隐藏的话语权,这是一条一本万利的商业链。对于联盟商业化,叶修并不认为这是件坏事,这更像柄双刃剑,但总体上只有商业化才能支撑荣耀走的更远,才能够支撑起选手更好的生活,这是确确实实的好处。只是他不打算分一杯羹,钱是好东西,可是他还没穷到那个份上,干嘛给自己找这个麻烦呢。

更何况叶修对物质向来缺乏欲望,对享乐的需求低到难以想象,万事万物在他心里都另有一套价值,轻重贵贱,如何取舍,他从不糊涂。


不过他后来才知道他家里态度已经松动了,老爷子还偷看电竞报纸,一看不懂就给秘书打电话,秘书堂堂金融高材生被逼的差点上吊,天天夜以继日地补课查攻略。叶修回家这个消息一传出来,除了叶家人就属他哭的最激动了。

到了世邀赛期间,家里的态度已经完全变了。

既然他们已经不在意了,叶修倒也没必要坚持不露面。

叶修漫无目的地想了一会儿,那边直播里粉丝互动的正火热朝天,正在问择偶标准,苏沐橙一个个挨个问过去。

韩文清的回答是温柔体贴,张佳乐是心美性格好,张新杰表示没想好,林敬言喜欢贤惠漂亮的女孩子,白言飞喜欢腿长的……苏沐橙继续念粉丝的问题:“那叶神呢,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随便吧,看眼缘。”

“不用会打荣耀吗,万一你看上的不会打荣耀呢?”

“不用啊,”叶修说,“我一个人打就行了,她会不会无所谓。这又不是打比赛。”

苏沐橙看了一会儿弹幕,微笑着说:“我想要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啊……我想想,没什么特殊要求,荣耀比叶修打的好就可以了。”

弹幕一片血红的“注孤生”气势相当惊人。


苏沐橙抬头对张佳乐笑了笑,吐字清楚地说:

“听说张佳乐大大以前逢人就问你有没有见过叶秋,难道张佳乐大神也是叶秋的粉丝?……真的假的,张佳乐请你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当然是假的!”张佳乐立马说。

“这大家都知道啊,还挺有名的哈。”林敬言拆台。

白言飞啧啧两声:“老张,看不出来啊……”

“咦,谁把我这游戏开了,啊,血条要空了,我先打个游戏……”


张佳乐顶着一片嘘声,装模作样地操作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用眼睛的余光轻轻往右边瞟,叶修正望着他,嘴角含笑,神情愉快。

张佳乐心里忽然一动。


“叶秋肯定在休息室,吴雪峰在开记者会,叶秋还能跑到哪里去!”张佳乐兴冲冲地说,才打完一场激烈的比赛,肾上腺激素急速上升,他整个人都异常亢奋。

孙哲平嗯了一声,他其实觉得有点丢人,但是他还是决定和张佳乐共进退,纯爷们儿从不怕流言蜚语,更何况他们从网游里认识,他知道张佳乐对叶秋一直非常好奇。

这不出奇,现在打荣耀的,就没人对叶秋不感兴趣,他闻所未闻的战术,神乎其神的操作,还有战无不胜的一叶之秋,让一群年轻人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每每发出惊叹,往荣耀里丢一块砖,十个里有八个都是叶秋的粉丝。

可惜百花一支新战队,再怎么连战大捷势如破竹媒体看好,也改变不了没一个选手能和嘉世搭上线的事实,以至于副队长的愿望迟迟不能达成。好不容易能和嘉世打一场吧,叶秋就完全是兔子成精,跑的比谁都快,留下吴雪峰和一众人打太极:我们队长啊,哈哈,见到了就知道了。


憋了快一个赛季,如今逮到机会,张佳乐当然不肯放过,直接往嘉世休息室堵人。

昏暗的走道里,有个模模糊糊的人影正在抽烟,他披着一件皱巴巴的嘉世队服,样子还很年轻,抽烟的姿势却非常熟练。

张佳乐先拉开休息室探头看了一圈,然后才拉着这个嘉世队员问:“你知道叶秋在哪儿吗!”

年轻队员脸上出现一点迷茫。

他皮肤很白,骨架纤长,又生得一双好眼睛,目光被细细束成一束,投在张佳乐脸上,显出一种说不出的专注意味,因为表情迷惑,看上去有颇几分乖巧。

张佳乐那时也还是个年轻极了,可是他是做副队长的,看人自然和别人不一样,他琢磨着这个小伙子应该是嘉世哪个饮水机队员,不然不能他不认识呀,便耐着性子重复道:“你知道你们队长什么样吗?”

年轻队员迟疑着点点头:“我知道,他长的可帅了。不过你找他干什么呀?”

“帅?”张佳乐心里怪怪的,这小伙子这么崇拜叶秋吗,“你有照片吗?”

“没有,我们嘉世要签保密协议的啊。”年轻人笑了笑,他也不抽烟了,夹着烟的手垂在身侧,白烟缓缓飘散。

张佳乐恍然大悟,怪不得他始终问不出来呢,忍不住吐槽道:“叶秋架子也太大了吧,这赛季的比赛都快打完了,我一次也没见过他。”

“你想见他干什么啊。”年轻人问。

“也没什么,就,好奇。”张佳乐含糊地说,“叶秋还回来吗?不对,他肯定还回来,吴雪峰他们还要回休息室呢。”

张佳乐打定主意今天一定要见到叶秋,和年轻人顺口攀谈起来:“你在你们队里一般能打什么位置?”

“我?都可以吧。”年轻人笑了一下。

这听上去像陪练了都,张佳乐心里想,嘴上说:“那你最擅长什么?”

“战斗法师吧。”

这不奇怪,嘉世的人玩战法太正常了,张佳乐被挑起一点兴趣:“那叶秋怎么评价你的?”

年轻人瞅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说:“我觉得吧,他应该认为我玩的还不错。”

张佳乐笑:“那好啊,我们来切磋一下呗。”

年轻人眨眨眼:“好啊。”

孙哲平一指:“那走呗。”


休息室对面就是一间机房,用于队员热身,里面还放着账号卡,张佳乐选了弹药专家,年轻人拿了战斗法师,两人坐定,张佳乐开始还能腾出精力调侃两句,咦了一声后,也认真起来。

他觉得这个年轻人的风格……和一叶之秋有点像啊,没这个道理吧,嘉世难道是什么风水宝地,还专门出产强悍的战斗法师?

张佳乐刚准备一股作气拿下他,门外传来一阵喧嚣,吴雪峰的声音响起:“小队长?”

年轻人一言不发,动作却毫无征兆地加速了几倍,在张佳乐反应过来之前,用一套连招送走弹药专家,然后高喊:“我在这儿呢。”

吴雪峰推门进来,扫了一眼屋内,讶然:“孙队,张副,你们怎么在这儿?”

“小队长”这么恶心的称呼据张佳乐所知吴雪峰只对一个人用过,他面目狰狞地抬起头,手抖如帕金森:“你你你你……”

年轻人从兜里摸出名牌,往胸口一别,露出叶秋两个字,露齿一笑:“繁花血景是吧,挺厉害啊,比我就差一点而已。”


那天,要不是孙哲平眼疾手快,估计联盟就要出现第一起流血斗殴事件。


tbc  

乐叶副本开启

其实我都快忘了我前面写过啥了(。

老叶粘土开始补款啦,大家不要忘记呀,错过了就不能带老叶回家啦(๑>؂<๑)


顺便,吴副叫老叶小队长这个二设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啊……真是太棒了!!特别gay,特别甜,特别宠,特别可爱,我可以就着小队长这个称呼脑补几十万字的甜宠日常呜呜呜呜呜第一个用这个称呼的人一定是天才!(暴论




评论(111)
热度(6543)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