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当世界线变动后 (15)

叶修回到了第八赛季,他惊恐地发现他必须加入霸图战队……

*为原文


“李护士,302病房有人刚刚在找你。”休息室的门被推开,屋里姓张的年轻护士抬头看清来人,提醒道。

“去过了去过了,她忘记自己的药放在哪里了……你那边怎么样,和他家人联系上了吗?”李护士旋开杯盖,也顺口问道。

“嗯,快过来了吧,他好像还是个公众人物。”

“真的假的?”李护士咽下一口水,诧异地,“粉丝不得炸锅?哪儿的啊?”

“我不知道啊,他们那公司叫霸……霸图?”

李护士了然:“哦,我就知道了,打荣耀的吧,我弟挺喜欢这游戏的,熬夜都要和人下本,我妈骂了他好几回了,男孩子真是……”

“那还有名的咯?恐怕有热闹瞧了,”张护士啧了一声,“送他来的人说他好像是被人推下去的。”

“……喂喂,这也太吓人了吧,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李护士露出恶寒的表情。

“谁说不是呢,算了,回来再给你说,我该去病房看看了。”


医院的夜晚非常安静,明亮的灯光底下,看着病床上的人,她心里忽然浮现出一点说不清的怜悯,他连个手机都没有,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又做了多大的坏事,有会照顾他的人吗,又有没有一个人能够为他讨回公道呢。

门忽然被短促地敲了两下,几个人高马大的男人鱼贯而入,她心里一紧,脱口而出:“你们想干什么?我告诉你们,医院对面就是警局!”

一个带着眼镜,看上去颇为斯文的男人连忙说:“你好,我们是叶修的朋友,是你打的电话吧?”

“啊……是的是的。”

“他情况怎么样?”

“刚做完手术,还在麻醉期,送来的时候已经昏迷了,左腿小腿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还有轻微脑震荡……不过幸好被草坪缓冲了一下,送医又及时,不会留下后遗症的。”

“手没事吧?”

“没事没事,别担心,他打游戏的吧,以后该怎么打还怎么打。”她安慰道。

那个斯文的男人连连道谢,一直送她出了病房,她想了想,提醒道:“你们那朋友没得罪什么人吧……送他过来那人说他好像是被人推下去的。”

男人微微一怔,苦笑着说:“我们也想知道。”

“也是,”她若有所思地说,“你们看上去也早有预料嘛,不然谁家的朋友受伤了会来四个男人探病,防着意外吧。”

那人笑了笑,不否认也不承认,她耸耸肩:“这什么世道啊,打个游戏也这么危险……你们心里有数就行了,一会儿记得下来把费交了,手续也补一下。”


林敬言推门进去,韩文清回头:“怎么回事?”

“说不好,”林敬言沉吟片刻,“送叶修来的人已经走了,只知道他是被人推下去的……要不报警吧。”

韩文清:“好,我来和经理联络。”

林敬言忍不住叹了口气:“……老叶这可真是多灾多难啊。”

“已经联系苏沐橙了,”张新杰从走廊回来,手上捏着手机,“她应该再过半个小时就到了。”

“她和嘉世的合约快到期了吧。”林敬言还有一句话没说出来,但是在场的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嘉世在这件事上的嫌疑不小,凭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如果合约没有到期,恐怕对这两人都会是一种折磨。

电话是他接的,他一听见叶修被人送进医院,只觉得一盆冰水朝脊梁骨泼下来,整个人都僵住了。

联盟早期曾经发生过不少骇人听闻的的丑闻 他第二赛季出道,难免也见识过很多并不光明的东西,他并不愿意往最坏的方向想,但是又清楚的知道,在霸图进季后赛这个微妙的时间点上,叶修出事是意外的几率实在是太小太小了。

好在霸图还有个资历比他更老的韩文清,又是个能担责任的人,他从不怀疑韩文清的能力,然而在敲开韩文清的门时,不知道为什么,他迟疑了一下,他不明白为什么在面对韩文清的时候,“叶修被打了”这五个字会忽然变得如此沉重,梗在舌尖上,让他几乎无法张开口。

“老韩,没睡啊……老叶进医院了,”林敬言说,“里面可能有点问题,要联系经理吗?”

韩文清一怔,他似乎花了几秒才消化了这句话,林敬言以为他会暴怒,可是他没有,他只是回房拿了手机和钱包,说:“我知道了,哪个医院,我现在就过去。”

林敬言吓了一跳:“老韩你干什么啊,一个人怎么行,万一老叶那边有什么情况?”

韩文清回头看他一眼,通道里灯光昏暗,飞蛾没头没脑地乱飞,啪的一声撞在玻璃灯罩上,走廊里安静的过了头,让人简直喘不过气,隔着长长的走道,那一瞬间林敬言竟然想后退一步,然而这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只持续了片刻,韩文清只丢下一句话便消失在过转角尽头,一切都像夏夜的露水般无迹可寻。

“我去叫车,你去找新杰和张佳乐。”


这俩人关系真奇怪了,林敬言靠着墙,望着头顶的白炽灯,人人都觉得他俩势同水火,荣耀圈子有个人尽皆知的梗是真人pk韩文清能打三个叶修,虽然是开玩笑,可是也能一定程度上反应大众对他俩关系的认知。

但是他和这两人朝夕相处下来,觉得这句话其实完全是错误的,甚至夸张一点说,是截然相反的。

塑造韩文清性格的应当是铁与岩石,不然不能解释他为什么这样强悍坦荡,他从不退却,也从不矫饰,他说的话也许并不漂亮,然而他用行动发出声音时,比任何语言都更振聋发聩,对这个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塑造了霸图勇往直前的气质的人,林敬言其实是很佩服的。

至于叶修,越是朝夕相处,越是雾里看花,说不好是什么东西做原料才能捏出这么这个人,思来想去,不是太轻就是太重,没有一样能恰如其分地填充他的血肉。

行为处事上,他和韩文清并不是同一路人,也许这就是他们关系不好这一传闻的原因,更因为很少有人见过他们相处。


“嘿,你们俩偷偷摸摸干什么呢?”一只手从后面轻轻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罩着一件宽松的外套,头发有点乱,垂下几缕遮在额头上,衬的他像个顽皮的少年。

林敬言笑了笑,韩文清直接说:“有粉丝给俱乐部发通知了,说如果叶秋不走,就拒绝观看霸图的比赛。”

“还没接受啊,都过去多久了。”叶修一脸无奈,“真不明白,恨为什么会持续这么久呢?”

“不用管,你专心比赛。”韩文清说。

“这样不太好吧。”

那天刚下过雨,地上散落着许多湿润的白花,叶修轻轻跳过一个水洼,水洼里涟漪徐徐扩散,搅乱一小片初春的天空。

“那你说怎么办?”韩文清看向他。

“跟我没关系啊,那可是你的粉丝,上吧老韩,承担起霸图的未来吧!”叶修爽快地朝韩文清竖起两个大拇指。

“你想得美。”韩文清冷笑一声。

林敬言在一边看的津津有味,韩文清什么时候和人打过嘴炮啊,他资历老,地位高,相貌棱角分明,性格又不留情面,从里到外都诠释着威严两个字,年轻一点的在他面前都免不了拘谨,谁敢和他开玩笑。然而这个时候他同叶修说话,好像一心一意地往前走,然而当叶修落后几步时,他总会恰巧放慢脚步,等叶修到他身边了,再大步向前。

有一个人,你和他从始至终就行走在不同的路上,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朋友,你们好像天生就是彼此的对立面,日月流转,世界变了一轮又一轮,而你们没有更近也没有更远,仿佛终此一生你们都是这样的距离。然而当你和他并肩行走在路上,你看着他,在说话之前,眼睛深处就浮现微微的光亮。

好像坚不可摧的岩石忽然被裂开一道小口子,一株幼嫩的青苗扎根其上,谁也不知道它生长了多久,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长大,谁也不知道经年累月之后,它会生成一株沉默的青竹,还是会开出不甘寂寞的桃花。

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心情呢,林敬言并不了解,他只是隐隐意识到,这不应该深究。


“我留下。”

林敬言惊愕地抬起头,那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房间口,像是争吵,又更像对峙。

韩文清并不动怒,他很平静地:“过两天的比赛你想怎么办?”

“我会赢的。”张佳乐冷静地说。这可不寻常了,虽然常常有人觉得张佳乐优柔寡断又不擅承压,可是他骨子里有股疯劲儿,一团火似的,不管不顾地发起疯来,不把什么东西烧成灰绝不肯罢休。

怎么闹成这样了。林敬言琢磨着怎么开口,走廊那头匆匆走过来两个人,苏沐橙的鞋跟踩在医院的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张新杰不远不近地跟在她身后,手上拿着一叠单子,估计是接苏沐橙的时候顺便把手续也补上了。

苏沐橙先看过叶修,才和他们一齐到走廊上,她轻声道谢:“谢谢你们了,你们先回去吧,我在这儿就行了。”

“我留下。”张佳乐打断她。

苏沐橙怔了怔,她看了一眼韩文清,勉强笑了一下:“你又不是医生,留下来有什么用啊,回去吧。”

见张佳乐沉默不语,苏沐橙继续劝道:“别这样呀,他醒了看见多过意不去啊,你知道的,他这个人最别扭了。”

张佳乐凝视着苏沐橙,苏沐橙坦然地任他打量,他却似乎无法承受苏沐橙的视线一般,率先移开目光,狼狈地说:“那等他醒了,就给我打电话,可以吧?”

苏沐橙眼中闪过一丝疑惑,回答道:“好的。”


她搬了个小凳子,在叶修床边坐下,她想看看他的手有没有伤到,又怕碰到伤口让他难受,想去给他接杯热水,可是一想到自己走了之后万一他醒过来,又不愿意起身离开了,她如此的手足无措,时光似乎短暂的倒退,让她明白,雪白的墙壁,明亮的灯光,空气里漂浮的消毒水的味道,依然如十数年前同样面目可憎。

这些东西是多么可恨,总会让她想起她哥哥死的时候,消毒水和雪白的墙壁,噩梦般纠缠着她,让她无法安睡,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让她坐立不安的梦魇,她怕她一觉醒来,人去楼空,哥哥不在了,叶修也丢下她。叶修和她没有血缘关系,他凭什么要照顾她呢。

那时候,她总是在夜里醒来,然后悄悄去叶修的房间,看一眼叶修还在不在,她做的很小心,可是还是被叶修发现了,她慌乱又害怕,叶修却什么也没有说,他转身从自己的屋里拎出一双拖鞋,蹲下来,放在苏沐橙赤裸的脚边,轻声道:“不要没穿鞋就下地。”

屋里没有开灯,月光静谧地从窗口透进来,水银般铺了一地,她猛地注意到,叶修的脸色苍白的吓人,这么短的时间,他竟然瘦的这么厉害了。

她心里乱成一团,叶修仰起脸望着她,瘦的有些脱形的脸庞上还残留着少年的轮廓,眼睛黑白分明,亮晶晶的,像月光映在波澜不惊的湖面上。

苏沐橙没有说话,垂首点了点头,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后,她才小声哭出来,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她的心似乎又被撕裂了一次,从旧的伤口里淌出新鲜的血来。

第二天,叶修抱着被子到她房间来,一边铺床一边若无其事地对她说:“这段时间我在这儿打地铺吧,别担心,拉一道帘子就行了。”

之后的夜晚,苏沐橙再惊醒过来的时候,总是能听见叶修的呼吸,均匀平稳,就在触手可及的,一道帘子的后面。

我会对他好的。苏沐橙那时候第一次对自己发誓,比任何人对他都好。她后来还对自己重复过无数次,似乎不重复就不能让自己安心。记忆深处永远有一个在兄长去世后默默承担一切,给她栖身之所,也让她痛彻心扉的少年,她也似乎依然躲在他的背后的小女孩,只要有他在前方,她就可以永远无忧无虑 


我一次都没能保护过你。

苏沐橙伏在床单上,无声地哭起来。


“呀,醒了?”张佳乐把豆浆馒头放在桌上,歪头打量了一下叶修,撇了撇嘴,“啧啧啧,这包成什么样了都。”

“带什么了?”叶修靠着枕头,脸色有些苍白,精神却很不错,看了一眼桌上的东西,对苏沐橙说,“食堂的点心很不错的,尝尝吧。”

苏沐橙从袋子里拿出一杯豆浆,抿了一口,道:“张佳乐,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训练呢?”

张佳乐耸耸肩:“还有一个小时呢,不着急,你要不去睡一会儿吧,我替你守着。”

苏沐橙笑着摇摇头,叶修等他俩说完了,才慢吞吞地补上一句:“干什么呀,不好好训练,我告诉你啊,要是在我不在场上的这几天,你把我的冠军浪没了,提头来见。”

“滚滚滚,少乌鸦嘴!等会儿,我俩不是一队的还是怎么着啊,你的冠军不是我的冠军啊?”张佳乐连珠炮似的一溜话,叶修却没像平时那样反击回来,他忽然闭上眼睛,蹙起眉,一动不动,苏沐橙拿起床头柜上的杯子,从小药瓶里到处几片白色小药片,关切地问道:“又头疼?”

叶修过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睛,轻轻地说:“……有点儿。”

“医生说是脑震荡的后遗症,过两天就没事了。”苏沐橙对张佳乐解释道。

张佳乐哦了一声,道:“对了,警察局那边效率挺高的,那人已经抓到了,是个喝醉酒的嘉世粉,警察局那边在查他和陶轩有没有关系。”

虽然状态不好,叶修依然立刻就明白这句话的内涵,他愕然道:“你们在想什么啊,这跟他有什么关系,肯定不是他干的啊。”

“你又知道了,”张佳乐冷哼一声,“到底是不是,警察查了再说。”

“绝对不是,沐橙也可以作证呀,对吧?”

苏沐橙微笑着说:“这我不知道了呀,我跟他也不是很熟。”

“……”叶修不由看了一眼苏沐橙,才开口,“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门口忽然响起敲门声,张佳乐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年轻人,手臂上搭着一件衣服,礼貌地问道:“请问叶修在这间病房吗?”

张佳乐呆呆地看着这个人的脸,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叶修的声音从屋里传来:“谁啊?”

那人神色一变,张佳乐简直能听见闪闪发光的高富帅的气质啪的一声碎了一地的声音。来人一个箭步冲进病房里,怒吼一声:“混蛋哥哥!”

叶修也睁大眼睛,能动的那只手举起来打了个招呼:“哎哟,笨蛋弟弟,你怎么也来了,这么早,消息够灵通的啊?”



tbc


这章怎么写都不顺,卡的生活不能自理,写嘉世一点都不让人快落,就……就这样吧(

……哦对了,先提一句这真的不是陶轩干的(


评论(177)
热度(6527)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