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当世界线变动后 (14)

◆叶修回到了第八赛季,他惊恐地发现他必须加入霸图战队……

*为原文



霸图对阵嘉世的比赛结束之后,许多不同的声音都涌现出来,有人讨论霸图的战术,有人侧重于霸图整体占优的战队实力,而更主流的意见是,叶修这位前队长对嘉世的影响力并没有随着离去而削弱,时至今日,依然足以影响嘉世的比赛状态。

霸图开场五分钟就送走了申建的连进,之后一阵疾风骤雨般的快攻,又杀掉嘉世牧师张家兴的织影拿下赛点,整场比赛节奏都非常惊人,行云流水,瞬息万变。有人分析到,这是霸图整个赛季以来,打出的最快的节奏。

除了少见的快节奏外,这场比赛更引人注意的是全新的战斗方式。

在叶修加入霸图时,有不少专业人士都指出,不管是指挥层面还是队伍构成,叶修的加盟将会引起霸图的整个队伍的巨大变革,这是接受叶修这样的选手无法避免的代价,然而是否值得为一个职业生涯已经到暮年的选手做出这样的牺牲,霸图管理层似乎应该更加慎重地考量。

但是事实上,霸图顺利而平和地完成了这个过渡,叶修似乎并没有在霸图发挥出他战术大师的价值,他操作着散人君莫笑,更多是在发挥润滑剂的作用,能够分担韩文清核心进攻的压力,也能够与张佳乐共同完成辅助的责任,与林敬言也能打出相当漂亮的配合,他仿佛无孔不入的流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展现出任何姿态。

更叫人瞠目结舌的是,他居然还能辅助张新杰。对方一阵狂轰滥炸,好不容易让霸图选手血线见底,噗的一个小治愈术就丢过来,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散人扛着千机伞就冲上来对一阵拳打脚踢,撑到张新杰过来一挥十字架血线回拉,于是两人一奶就开始围殴反杀。这不管是谁都要气到呕血。


职业选手群里从叶修开始比赛就发现了这货的bug,在群里疯狂刷屏吐槽,黄少天选手表现最为突出,痛斥叶修换了马甲上阵居然比以前更不要脸,霸图呢,铁骨铮铮的霸图呢,就由着这货满场乱窜吗,成何体统啊!

叶修顶着一个跟哭似的笑字头像打出一个微笑的表情,下一秒黄少天就被禁言。

群里瞬间清静了,有年轻选手非常崇拜地说:“竟然一招就KO了就黄少,不愧是叶修大神。”

“太了不起了,原来叶修大神居然是管理员,大神果然什么场合都是大神!”

有人弱弱地问:“那黄少该怎么办啊?”

“我记得还有一个管理员啊,谁啊,让他解开不就得了。”

有人默默丢了张截图上来,管理员君莫笑上面是整整齐齐地四个字,大漠孤烟。

“……”

“………………”

“…………………………”

“黄少走好……”

有资历的选手在屏幕后面默默捂脸,你妹啊,怎么把这茬忘了,叶修转会后,选手群里两大管理员都集中在了霸图,韩文清你个浓眉大眼的居然也叛变革命了!权限狗什么的,真是太可恨了啊!


总而言之,叶修在霸图展现出他惊人的适应性和柔韧性,也为职业联赛带来全新的比赛视角。虽然也有理智的分析者指出,叶修看似随心所欲的比赛,深层次反应出的是他对比赛大局的精准了解,以及对整场战斗全部细节的随时掌握,甚至包括散人这个角色,也是因为叶修多年积累的对荣耀的了解,以及他本身高超的技术才能够发挥出这么惊人的效果。

对整个战队来说,叶修的存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霸图几位老将磨合的问题,并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稳定比赛节奏的作用,使得本身纸面实力就一骑绝尘的霸图在实战中发挥出更可怕是破坏力。在本赛季的这几场比赛里霸图一直有这个倾向,只是在和嘉世的比赛里被彻底引爆了而已。散人非常适合叶修本赛季的角色定位,甚至可以说是为叶修量身定做的。


无数玩家疯狂咆哮:你他妈到是早点说啊,我都练好散人了,卡在五十级过不去神之领域,真的好苦逼啊!!!


而这场足以名留青史的比赛里,叶修一改满场跑的作风,表现的强硬而凶悍,不少嘉世粉甚至看出了一叶之秋的影子。

他一开始就和韩文清兵分两路,顶着被打掉半血的代价配合林敬言强杀连进,打开全面强攻的突破口,肖时钦早已反应过来,但是他的火力不足以突破百花缭乱的封锁,等到他冲出封锁线时,已经无天无力。

但肖时钦也没有自乱阵脚,回头就准备带走张佳乐的百花缭乱,眼见就要大功告成,张佳乐捉了个破绽丢了个雷,炸开一条路,顺利跑了出去。

不对啊,死人怎么还能丢雷?肖时钦定睛一看,差点吐血,那摇摇欲坠又死活不见底的血线,不是小治愈术是什么!又是叶修!他还没吐完血呢,君莫笑就已经扛着伞,穷凶极恶地冲过来了。

肖时钦真的是头皮都要炸了,手忙脚乱地放出技能抵消君莫笑的各种低阶技能,一边还要腾出手指挥孙翔去保护织影,张佳乐的血线无法对他造成威胁,但韩文清他们可还没露面呢,叶修来势汹汹,可不会是单纯为了救张佳乐。

肖时钦算的没错,孙翔和邱非到达时,织影正在疯狂逃命,孙翔一个豪龙破军挑开大漠孤烟,和邱非双管齐下,韩文清就快要出局,一道白光刷下来,大漠孤烟血量又稳定了,是张新杰也赶到了,不远处被奶满血的百花缭乱正朝着只剩一点血的织影赶去

而大漠孤烟丝毫不退缩,开启钢筋铁骨就又一次冲上前,肖时钦眼见情况不妙,立刻打字,让邱非脱离孙翔,去攻击石不转。

战斗格式刚刚冲上去,消失了半场比赛的冷暗雷忽然从张新杰身后现出身影,对着战斗格式就是一招猥琐又老辣的抛沙,邱非想后退,已经来不及了。

与此同时,张佳乐的百花缭乱也顺利击杀了织影。

至此,比赛已经无法逆转了。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除了少数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之外,都对霸图更有信心,但谁也想不到他们面对并不弱的嘉世居然会胜的如此不费吹灰之力,甚至比面对一些实力远不如嘉世的战队更轻松漂亮。

许多专业人士都将原因归咎为叶修这个前队长,他们声称申建在君莫笑的攻击后半部分大失水准,甚至如果他能够维持住平时的水准的话,本可以坚持到队员来营救的,他的心态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


著名毒舌评论员左宸锐尖锐地指出:“看来申建对前队长确实余情未了,只是这种连放水都谈不上的表现叶修也只会觉得恶心吧。比赛给负一百分,真爱度给十分。”

“至于张家兴,他以往作为一个进攻性十足的牧师,在这场比赛中却纯粹扮演了一个沙包的角色,没什么可点评的。给个两分同情分。”

“肖时钦,虽然不知道嘉世双战法的战术是不是他制定的,但是实战证明用处不大,而他作为一个战术大师,确实猜出了对手的意图,实际上却并没能真正左右战局,让人不禁疑问,他为什么会在他最擅长的团队战里表现如此有失水准?也许是他和嘉世的磨合仍然不够,于是在面对强势的快节奏比赛时,依然感到无可适从。但是出于同队衬托,我决定还是给他个六分及格分吧,不用谢了。”

“孙翔,他的强悍一如既往,但是本场比赛暴露了他最大的问题,那就是和队伍严重脱节,他一个人的强大并不足以挽救整场比赛。毫无观赏性,负十分。”

“邱非他也许会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选手,但是以他正在扮演的影子战法这个角色来说,他并没有成功挽救孙翔和嘉世的脱节,看他年纪小,还是给个一分吧。”

“至于嘉世整体,全场比赛他们有掌握过一次节奏,甚至是打出过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吗?他们简直像梦游一样的上场,被送走一个队友,又被送走一个队友,最后全员GG,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着急,可能是急着回去睡觉吧。”

最后,左宸锐提出一个振聋发聩的问题,为什么作为一线选手,苏沐橙仅仅参与了擂台赛?如果有她进行火力压制,嘉世本场比赛无疑会轻松许多。

除了这些专业的言论,论坛里提到更多的是这场比赛的新鲜感,霸图极具观赏性的速攻,嘉世的双战法,都让他们津津乐道了许久。


而当时参与讨论的所有人都想不到,在这场比赛后,嘉世的表现就越来越让人大跌眼镜,整体表现比之前下降了一个档次,虽然偶尔也会回光返照般打出漂亮的比赛,但是一旦对上霸图又会立刻陷入死气沉沉的状态,完全被牵着鼻子走。他们确实在不断调整着队伍的风格和战术,观众也能看出他们的变化,但是不知为何始终不能持久,不论是什么样的布局,总会不到中场就变成一盘散沙,看上去甚至有些第八赛季叶修还在时的嘉世的状况,只是比那时更让人恶心。这种屡战屡败,状况起伏不定的情况下,嘉世已经几乎打不出像样的比赛了,除了肖时钦和苏沐橙算是正常发挥,其余人简直漏洞百出,完全不像是职业选手。

因此,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嘉世建队九年,首次出局。

嘉世粉虽然早就接受了战队表现不佳的事实,但是当出局这一血淋淋的事实摆在他们眼前时,一部分嘉世粉依然感到无法接受。

嘉世战队发言人当天就召开记者会,深情追忆了嘉世九年的辉煌与落魄,表示嘉世已经到了危急存亡之际,但是即使曾经并肩作战的队长已经抛弃了战队,他们这些留下的管理层和职业选手也依然愿意与嘉世共存亡,都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本赛季嘉世人员变动极大,本身磨合并不足,但是现在,经过实战嘉世已经发现了自己的缺陷,他们也许会短暂离开,但不会永远缺席。

嘉世声情并茂的发言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一部分嘉世粉丝,他们决心与战队同荣辱共进退的同时,也对叶修更加仇恨,在荣耀内,荣耀外的各种社交平台上,没有任何一个选手得到了叶修如今这种程度的侮辱和谩骂。当年他们为了叶修和霸图的粉丝不死不休,如今依然为了叶修和霸图粉激烈的战斗,只是时过境迁,如今双方的立场居然诡异地互换了。也是荣耀圈本赛季的一大奇观。


张佳乐啧了一声,把手机丢在桌上,四处看了看,问饭桌对面的林敬言:“叶修呢?”

林敬言放下筷子,说:“出去了吧,刚刚电视里不是在放嘉世的记者会吗,他应该也挺难受的吧。”

“那我也出去走走。”

“喂!”张佳乐人影都看不见了,林敬言用脚趾头都能猜出他去哪儿了,他无奈推了推眼镜,“你不能先把空盘子端去回收处,急什么呀……”


夜色将至,灯火明亮,淡紫色的晚霞留恋地挂在高楼上,漏下模糊不清的星光。张佳乐起先没看见叶修,大门边的一个小角落里红光闪闪,他才知道这人原来躲在这儿。

叶修低着头,静静地抽烟,暮色里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有火光不知疲倦地闪烁着。

他不知道越来越越沉的暮色里,有个人一直静静注视着他。

他抽完一根,摸出烟盒,抖了半天没抖出东西,把烟盒又塞回去,转身走上马路。

张佳乐看那方向就知道他是要去超市买烟了,他想跟上去,可是又迟疑了一下,就这迟疑的一瞬间,叶修已经走过了街角。

张佳乐又呆呆地看了一会儿晚霞,甩了甩头,转身进门了。


晚上他又刷了一会儿微博,忽然有人敲门,他开门一看,咦了一声,这都快十一点,张新杰居然穿戴整齐,看上去一点都不像要睡觉了。

他还没问出口,就听见张新杰冷静的声音:“警察给俱乐部打电话,叶修被打了,正躺在医院里,队长已经喊好车了,你过不过去?”


tbc


看原文的时候,里面明写的转会清清白白无可非议的张佳乐都被怀恨在心的百花粉打了,我对叶修同志居然安然无恙一直很不可思议,讲道理啊,就凭嘉世官方那个卖惨白莲花的套路,被虐的粉转黑的嘉世粉不去找他真人PK简直太不科学了啊(真的是粉!

后来想想,他又不爱出门,书里几次出去遛弯也是和包子魏琛这些人一起,别人好像也不敢来招惹他啊,而且老板娘防范措施做的也好,居然也挺合情理的了……


不会写比赛,充满bug,凑合凑合吧……顺便,嘉世被叶修影响比赛状态真不是我瞎写,他们圣诞节试图在游戏里搞老叶结果被老叶反杀,隔几天比赛状态稀烂,被人打了个震惊全圈的九比一,然后一路出局

【张家兴再转眼角,看到的是君莫笑的背影。这一身混搭的装备,无论何时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可笑,可是这一瞬间,看到这个背影义无反顾地冲向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抵挡下这二人的进攻时,张家兴有点恍惚了。

直到再一次被包子入侵一记狠拳,张家兴才蓦然反应过来了。

不是了……

这个义无反顾的背影,不再是帮他抵挡攻击的那个了。】

老叶都走了快一年了,居然还会产生这种错觉,你让我说什么好呢,嘉世这个精神状态根本就摆脱老叶的影响,仔细想想,其实还挺酸爽的(。

评论(161)
热度(6056)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