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当世界线变动后 (7)

◆叶修回到了第八赛季,他惊恐地发现他必须加入霸图战队……

*为原文



第八赛季的夏休期发生了不少轰轰烈烈的大事,不光是张佳乐转会,肖时钦也同时去了嘉世,各方暗潮汹涌,霸图也迎来一番暴风骤雨般的变革。 

张佳乐先到,几天后林敬言也来了,齿轮到位,霸图这台机器开足马力,以惊人的效率迅速运转起来。 

林敬言的冷暗雷早已提上日程,千机伞的更新也一帆风顺,虽然是夏休期,但是职业选手都心有灵犀似的留在俱乐部,为了尽快完成磨合而加紧训练。 



“老叶。”张佳乐并拢筷子,指了指食堂上高挂的液晶电视,上面正在闪过苏沐橙的代言广告。 

叶修哦了一声,说:“干嘛?” 

“苏妹子什么时候过来?” 

叶修挑挑眉。 

“嘿,你休想瞒我,别人不知道我还不清楚吗?” 

“你清楚什么呀?” 

“比你想的多,”张佳乐冷笑了一下,“你们队里那刘皓现在看上去还挺得意的,比赛赢了他都不见得能有这么高兴。” 

叶修没吱声。 

“我说这赛季嘉世怎么打的乱七八糟的呢,原来是为了这个。”张佳乐语气里有点厌恶,然而也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纠结太久,继续道:“那苏妹子准备怎么着,这是要跟你一起?一叶之秋真不要啦?” 

叶修四平八稳地瞥他一眼:“你知道我爷爷为什么活了九十九吗?” 

“……为什么?” 

“他从不管闲事。”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两人吃完,把餐具放回回收处,叶修对宋奇英说:“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吧,有人拦了我一下。” 

张佳乐嘀咕:“谁是有人啊。” 

叶修摸摸宋奇英的头,温和地叮嘱道:“看见没,千万不要变成你张佳乐前辈那样的大人哦。” 

张佳乐一把拍掉叶修的手,严肃地告诫宋奇英:“你以后千万离叶修远点,他的话一句也不要信。” 

宋奇英沉默两秒,他接受的教育让他没办法忽视前辈的教导,但这两位画风和霸图格格不入的前辈,明显都不怎么正经啊。 

还是叶修给他解围了:“走吧,这次想让我用什么跟你打?” 

“战斗法师。” 

“哦,我还以为你还想要散人呢。”叶修笑了笑。

“散人已经见识到了,我还没想好破解的办法。”宋奇英诚实地回答:“而且如果不见识一下前辈的战斗法师,我会觉得非常可惜。” 

宋奇英有时候看着像个缩小版的张新杰,可是他又显然比张新杰老实,叶修瞧着有趣,顺手又摸了两把宋奇英的头,宋奇英退后两步,一本正经地抗议:“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你才多大呀。”叶修失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身边小孩都长得飞快,苏沐橙自不用说,邱非也是见了风便成了大人的样子。宋奇英这样时不时露出点孩子气的,他倒觉得新鲜,不是自己田里种出来的萝卜总是想多摸几把,这实在是人之常情。 

他抬起下巴,开玩笑道:“你张佳乐前辈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不对,他大你几岁的时候,还在比赛前满场馆嚷嚷着找人呢。” 

“谁找你了,不对,谁给你说的?”张佳乐一看宋奇英那好奇的眼神就暗叫不妙,这段黑历史要是传出去他还要不要面子了。 

“你猜?” 

叶修丢下一句话,便领着宋奇英到了训练营,新生大多都回去了,窗明几净的屋子里就剩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像是正准备锁门,抬头看见他们俩从走廊那头走过来,脸色有点疑惑:“叶修前辈,奇英?” 

叶修点点头,问:“还没吃饭呢,小秦?” 

秦牧云倒是真的愣了一下,他和宋奇英关系好, 也就自然成了这个叶修就是叶秋这个事实的少数知情人之一,然而也就仅限于他单方面地知道,他们两人之间连话也不曾说过,如今叶修居然能叫出他的名字,他心里着实有些吃惊。 

不过他素来冷静,当下便点点头说:“吃过了,回来拿东西。” 

叶修嗯了一声,宋奇英早就准备好了卡,两人各找一台电脑坐好。 

一分钟多一点后,叶修问:“还来吗?” 

“嗯。” 

“再来?” 

“嗯。” 

“来?” 

“不必了。”宋奇英站起来,脸色平静地道谢:“多谢前辈。” 

“不用客气,坐着就行了,”叶修摆摆手,“多积累一点对战斗法师的经验对你有好处,联盟里还有个很强的战斗法师呢,你们迟早要对上。” 

“是指孙翔前辈吗?”宋奇英问,“他难道比前辈更强?” 

“他很有天赋。”叶修笑了一下。 

明明他和孙翔之间的关系称得上尴尬,然而他说起那个傲慢自负的年轻人时,还是这种平静,客观,甚至带着一点称赞的口吻。 

“小秦还有什么事吗,过时不候哦。”叶修转过椅子,微笑着问。 

秦牧云沉吟一下,还是遵从了内心,说到底他们这些打荣耀的年轻人,心里对叶秋都存着一份憧憬,而这种情节在霸图更为浓墨重彩,谁不想战胜叶秋呢?谁也不能说自己没有过这样的期待。

“那就请前辈指教了。” 

同样一分钟左右,秦牧云直接退出荣耀,说谢谢前辈。 

“不再试试?” 

“没有这个必要。”秦牧云摇摇头。 

叶修可有可无地点点头,看一眼时间,说:“那你们随意,我去训练了。” 



叶修走后,宋奇英问:“感觉怎么样?” 

“很强。” 

宋奇英知道秦牧云并没有说完,因此静静等着。 

“就像视频里那样,不,甚至比视频里还要霸道,强悍,而且他几乎没有破绽,可是一旦对手露出一点漏洞,就会立刻被他抓住,一点翻盘的机会都不会有。” 

宋奇英也认同他的看法,但依然反驳道:“那也许是我们的水准还不够,如果队长,一定会有更好的处理手段。” 

秦牧云点点头,“还要变得更强才行啊,不管是意识还是技术。复盘吗?” 

“嗯,先复盘你的吧,你的场数少。” 



“二货,你迟到啦,扣工资!”叶修一进门,张佳乐就叫道。 

“神经,夏休期哪儿来迟到的说法。”叶修拉开椅子,“对吧,新杰。” 

张新杰嗯了一声:“要吵出去吵,训练室里保持安静。” 

张佳乐难以置信,张新杰居然为叶修说话?他们霸图人对叶秋难道不该有深刻的阶级仇恨吗?他想了想,还是有点不服,伸出食指,跃跃欲试比了个开枪的手势,叶修配合地往后一退,结结实实撞上一堵温热的肉墙,他仰头一看,哟了一声:“老韩,干嘛挡我后面。” 

韩文清没搭理他,拎着领子把他拉开,在张新杰座位旁边放好,语气冷漠地说:“不训练就出去。” 

张佳乐瞬间找位置坐好。 

训练四十分钟,就有二十分钟自由安排,叶修喝了半杯茶,从抽屉里摸出一袋干果,张佳乐眼尖,溜过来,奇道:“你还喜欢吃这个?分我点,眼光不错啊。” 

叶修倒了一把在他手里,说:“这话给张新杰说去,他买的。” 

张佳乐莫名其妙:“他给你买干果干嘛,你又不是妹子,没听说你喜欢吃零食啊。” 

叶修也正奇怪呢,自从他那回烟瘾上来吃了一次张新杰泡茶用的大红枣,张新杰不知道是不是误解了什么,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似的,老是变着花样给他买乱七八糟的小零食,今天软糖,明天干果,有甜有咸,还都是小袋小袋,清洁好收拾,方便还便宜,连拒绝都不好意思。 

毕竟张新杰言简意赅:“我不喜欢烟味。” 

“呃……那我离你远点?” 

“位置是固定的,最好不要随意变动。” 

叶修不准备挑战张新杰的强迫症,要知道一个每天十一点准时就睡的奇男子毫无疑问是能够毁灭世界。再说张新杰的要求并不算过分,他也不至于连几个小时都忍不了。至于那些零嘴什么的,他反正也不爱吃,张新杰爱买就买吧。 

话虽如此,训练的时候还好,然而一到休息时间,松懈下来,烟瘾一犯,别说小零食,就是给他一块石头他都能拿来磨两分钟牙。 

所以他只好对张佳乐说:“这就是霸图的队友情,是不是很感动。” 

“天啊,我居然从你嘴里听到你和霸图的队友情,这个世界是不是要毁灭了。” 

“队长,张佳乐他排挤队友,你管不管?” 

“出息呢!”张佳乐轻轻踹了一下叶修的小腿,他二期出道,大风大浪见得多了,倒不怕韩文清,只是一看叶修这副有恃无恐小人得志的嘴脸就有点手痒。 

“什么出息?”张新杰在他们身后冒出一句,他端着一杯水,神色淡淡的。 

张佳乐猛摇头:“没什么。” 

叶修又喝了一口茶,张新杰扫了一眼桌面,问:“不喜欢这个口味?” 

叶修实话实说:“也不是,这家干果有点儿硬。” 

“哦。”张新杰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你要不把你的淘宝记录发过来吧,我把钱打给你算了。”叶修考虑了一下,他基本上已经放弃劝说张新杰了,人家连合不合他口味这种事都能一眼看出来,都到这个份上了,还挣扎个啥啊。 

“不必,”张新杰拒绝道,“也不值什么钱,不过你要是真想还的话……” 

叶修着等下文,结果张新杰平静地说完后半句:“……到时候再说吧。” 

“张新杰你心挺脏的啊,几袋零食就想哐我帮你干什么坏事呢。”叶修笑了,没答应也没说不答应。 

张新杰嗯了一声,没承认也没不承认。 

张佳乐啧啧两声,退后一步:“你们这群玩战术的心都脏,叶修你最脏。” 

叶修呵呵一笑:“跟你说话了吗?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呃……”白言飞举着一盒酸奶,有点尴尬和对林敬言对望一眼 

林敬言也推了推平光镜,说:“怎么不进去?” 

“喝酸奶呢,你呢,怎么不进去?” 

“呼吸新鲜空气呢。”林敬言很斯文地笑着。 

白言飞心照不宣地也一起笑,他是霸图的老队员,队友关系一贯和谐,然而他最近有点忧郁,他觉得他们霸图的人际关系出了点问题。 

天地良心,他绝对没有要搞小团体的意思。他就是某些时候,会忽然不想接近他的队友。 

他冥思苦想,发现这好像是叶修来霸图之后才发生的。 

叶修干啥了?他好像啥也没干啊。 

如今他见到同样在门外徘徊的林敬言,电光火石间,福至心灵,如同遇到知己般,热情洋溢地说:“你喝酸奶吗,下次我给你带一盒?” 

“那谢谢了。”林敬言被他搞得很迷茫,不过还是很爽快地接受了新队友的示好。 




叶修从食堂出来的时候,红霞满天,暮云流转,晚风吹走热气,水泥路面徐徐降温,张佳乐从后面追上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跑这么快干嘛?” 

“张佳乐同志,你对快一定有什么误解,干脆求老韩带你一起晨跑吧。”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全霸图最缺乏锻炼的就是你了吧?” 

“我不需要啊,不锻炼你们也都是我的手下败将,再锻炼你们还有什么活路?” 

“靠,叶修你改名字之后是不是又变狂了,我要好好教你做一次人了!” 

“行啊,随时恭候,我就用我最不擅长的职业,战斗法师吧。”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进了走廊,张佳乐脚步就放慢了,他自己没意识到,叶修却察觉了,他看出张佳乐有话对他说,也不点破,就跟张佳乐继续东拉西扯。 

黄昏的走廊淹没在一片火焰似的光线里,窗台上落满淡红色的合欢花,悄无声息的,一切都在燃烧。 

叶修走在靠窗那一边,于是也像是携裹着火焰,熔金般的颜色笼罩着他线条利落的侧脸,越发毫无血色,然而他微笑着,漆黑的眼珠温度适中,目光也被束成一线,在烂漫而辉煌的黄昏里,专心致志地望过来。 

张佳乐心里像是被猛地被撞了一下,有许多画面从他脑海里飞速闪过,像是万众欢呼的比赛场馆,或是某个夜晚炸裂的烟火,如出一辙的欢喜明亮,然而他还没想清楚,一切又都无影无踪。 

像上班路上遇见一只猫,它自顾自挠你一爪子,你还没回过味来,它就轻盈地跳上屋檐,甩着尾巴兀自离去。谁也不知道它为何而来,又要去向哪里。 

张佳乐抿了抿嘴角,脱口而出:“苏沐橙没问题吧?” 

叶修做好了心理准备,却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问题,从小到大,向他询问他苏沐橙的男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但是显然张佳乐从来不包括在这个范畴里。而且张佳乐这样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恰恰能够说明他对这件事相当看重。 

张佳乐看重沐橙? 

叶修奇怪地看了一眼张佳乐,他以前没表现出这个意思啊? 

张佳乐被他这一眼看得浑身发毛,硬着头皮说下去:“我就不问你为什么不解约而是退役了,反正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不可能抛下苏沐橙一个人的,你以前和我们出去玩,自己少抽烟都要给苏沐橙带礼物的。” 

这都记得?叶修眼神越来越奇怪了。 

张佳乐被他看的心里一梗,心说这反应不对啊?直接就开口:“你看什么呢?” 

“嗯……”叶修组织了一下语言,他很少在这方面发表什么意见,然而毕竟是朋友,他也不想让张佳乐太绝望,他非常含蓄地说:“要是你真担心沐橙,还是自己找她比较好,你不是有她手机号吗?” 

“我找苏沐橙干嘛?”张佳乐莫名其妙。 

“你不找她那干嘛找我?”叶修没搞懂他的逻辑。 

“我不能找你吗?”张佳乐怒了,刚刚他都想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居然想对这货温柔点,脑子这是被狗啃了吧,呸呸呸,是被叶修给啃了吧。 

他没好气地撂下一句:“你一天都在想什么玩意儿,我想说让你有事别扛着,找我帮忙啊!” 

叶修恍然大悟,然后爽快地点点头:“没什么事了,都解决了。” 

张佳乐这下理都不想理他了,黑着一张脸转身就走。 



tbc

黄:有困难尽管说

叶:十块钱上网费


乐:有事找我帮忙

叶:没事,都搞定了



老叶:我们直男都这样(竖起大拇指潇洒一笑


不好意思,这两天有点忙{{{(>_<)}}}谢谢各位上章的评论,就很开心


评论(118)
热度(7512)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