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叶妹妹

沙雕性转段子


纵使是许久以后,兴欣众人都熟络起来,陈果说起叶修到兴欣网吧的那个夜晚,都会忍不住怒骂陶轩。

“这王八蛋太过分了,叶修一个姑娘,那么大的雪,那么冷的天,他居然把她赶到大街上,简直不是人!”


陈果当时竞技场连败正火冒三丈,头一抬,看见一个年轻姑娘立在她旁边,正兴致勃勃地望着屏幕。

外面这样大的雪,她却穿的很单薄,个子高挑,脸色苍白,鼻尖冻的通红,眼底还有一片淡淡的乌青,颇有些落魄憔悴的样子。

这姑娘却轻而易举地帮她打赢了竞技场,还要应聘夜班网管,熬夜伤皮肤,一般女孩子哪儿愿意干这个,陈果心里想这姑娘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这样漂亮的一双手,哪里像个当网管的。她甚至根据阿宁最近看的那部韩剧,迅速脑补出了这姑娘被渣男骗的财色两空,身无分文又不敢回家,只能悄悄在网吧里找一份夜班工作的狗血经历。

陈果也不好意思问,见叶修年纪比她小,心里骤然升起一番怜意,瞧着没有空房间,索性当场就要拍板叶修和自己睡一屋,还是叶修不乐意,说自己昼夜颠倒,容易打扰到陈果,还是睡储物间比较好。


后来陈果才知道,渣男还真有一个,也真骗的叶修血本无归,有了新欢就迫不及待地把旧爱扫地出门,逼的一个姑娘大冬天流落街头,亏他做的出来!这不是渣男什么是渣男,这不是禽兽什么是禽兽?

陈果怒拍桌子,义愤填膺,苏沐橙在一边笑着说当年他们关系还融洽的时候,陶轩连个对联都舍不得叶修亲手贴,现在再怎么对叶修不好,曾经也是生怕叶修磕着碰着的。陈果一听,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一颗红通通热乎乎的脑残粉之心啪叽一下裂成八百瓣,她简直巴不得自己能立马穿越时空跑到叶修面前,告诉她,那个人不是好人,他现在口口声声对你好,可是从今以后,你吃的那些苦,很多很多都是他给的。他对你很坏很坏的,你不要对他好了。

陈果伏在桌上哽咽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用力一拍桌子,大喊:“我要建个战队!”

叶修本来还在感叹这桌子哪儿买的,质量也太好了,一听老板这句豪言壮语,吓的烟都掉了:“老板,你大白天睡什么觉啊!”

“我就要建个战队,别人有钱可以包养小明星,我想给我偶像整个战队有什么不对!”陈果柳眉倒竖,“还有叶修,谁准你抽烟了!姑娘家家的,抽那么多烟干什么!”

“……”叶修麻利地掐灭烟,非常狗腿地鼓起了掌,一脸真诚地吹捧道,“老板英明,老板威武,老板说的都对。”

“哼。”被顺着毛摸的感觉非常好,陈果忍不住一抬下巴,十分霸道总裁。

唐柔和苏沐橙相视一笑。


“嘤嘤嘤。”陈果哭丧着脸,豪言壮语说的倒是漂亮,背着叶修一查建战队的情况,她哭都哭不出来,建立一支战队居然这么贵这么麻烦,她一个门外汉哪里搞得定。

陈果抱着打印下来的资料硬着头皮去找叶修商量,她进门的时候叶修正在练级,屏幕的光映着叶修血色淡漠的侧脸,使她整个人错眼看去几乎透明。屋子有些暗,光线接近于淡蓝,像是散乱冰冷的月光,也像那双专心致志从不动摇的眼睛,叶修本身似乎也变成了某种稍纵即逝的东西,好比露水或是电光,同样虚幻美丽的质感。键盘咔哒咔哒作响,一间斗室骤然隔出几重山水。

“老板,干嘛?”叶修取下耳机,朝门口一瞥,睁大眼睛,一句话脱口而出,“我可真没抽烟。”

“谁管你这个啦,”陈果晃晃脑袋,把资料往叶修面前一放,“找你说正事呢!”

听完陈果的顾虑,叶修沉吟片刻,陈果结结巴巴地说:“我也考虑过了,虽然我现在还不是特别懂,但是我还是会多学的,叶修你别担心……”

叶修形状漂亮的眼睛望了陈果半晌,开口的语气非常真诚:“哦,我不担心啊。我本来就没指望你懂多少啊,这不有我吗。”

陈果宕机三秒,她实在想不好到底该放心还是该生气。叶修看她脸色阴晴不定,赶紧补充:“你别担心嘛,这种事我有经验的,相信我。”

临走之前,陈果站在门口,欣赏了一番自己女神的身影,心头忽然涌起一腔说不清的暖意,虽然叶修既不正经也不强壮,还总是懒洋洋的,简直像一只晒太阳的野猫,可是这个人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让人信服的力量,就算哪一天她说地球是方的,那么地球肯定亘古以来就是方的。陈果一点都不会怀疑。

叶修也许并不总是对的,可只要是她口里说出来的,不管有多荒诞可笑的话语也一样掷地有声。她说他们能成立战队就一定能,她说他们能赢得冠军就一定会冠军。资金?人员?豪门战队?谁在乎呀。因为叶修就是这么说的。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陈果感到不可思议,一边轻手轻脚地带上门。


等到兴欣开始挑战赛,叶修就是叶秋这件事已经传遍了游戏内外,而兴欣众人所面对的舆论情况,却他们当初预想的截然不同。

论坛上一片哭爹喊娘:

“虽然blablabla,可是叶妹妹是我老婆啊!”

“尽管她blablablabla,可是那是我的女神叶妹妹啊!”

“就算嘉世blablablabla,可是滚他妈的,我就是喜欢叶妹妹,叶妹妹不要哭,他们都是坏人,到我怀里来!”

微博上则愁云惨淡:

“我查了一下兴欣是一间网吧,叶神这过的是什么日子啊,我心都碎了。”

“嘤嘤嘤我可以给叶神寄快递吗,里面都是软妹币那种。”

“辣鸡嘉世我叶神为你建立王朝既有功劳又有苦劳,你居然反手就敢捅她一刀!老娘当年真是瞎了眼才会做队粉!”


叶粉画风如此清奇,其中是有深刻历史原因的。

叶修当年还叫叶秋,一个刚十八岁的小姑娘,硬着扛着嘉世打出了天下无敌的气势,把一群大老爷们儿的脸打的啪啪响,第一年如此,第二年如此,第三年依然如此,最开始玩家还吐槽联盟那些男选手丢人现眼,到了第三年也都心服口服地刷叶神牛逼。

叶修用最纯粹的强击碎了所有流言蜚语,她就是最强,她就是胜利的本身,她就是无所不能的荣耀之神。

叶修年少成名却又如此的神秘低调,成绩,实力,性别,这些光彩辉煌的拼图组合在一起,立刻产生了爆炸般的化学反应,随后嘉世连年失利,更为叶修个人抹上一层悲情色彩。

叶粉看她,又像看白月光,又像看朱砂痣,又像看女神,又像看老婆,鬼知道他们是怎么对着一张小黑人头像脑补出那么多情深似海的剧情的。

而舆论里,一个女性第一人遭受的非议远远不是男性选手能够想象的,多年来叶修粉多黑多,人虽不在江湖,却永远有人为她掐的血雨腥风,这厢叫她女神,那厢就嘲讽地说那个老女人,双方都恨不能抡起键盘锤爆对方狗头,多年秣马厉兵,使得叶粉不论男女人均战斗力都异常彪悍。


甚至还有女粉愤怒地尖叫,叶姐姐一个女孩子在职业圈里打拼已经这么辛苦了,你们居然还黑她,我就知道你们电竞搞性别歧视,你们其实早就看不惯一个女人是荣耀第一人了对不对!王八蛋来战!


陈果抄着键盘迷茫半天,她是谁,她在哪儿,她想要干嘛,哦,她好像准备替叶修掐架来着,结果围观了半天,点赞点的手都麻了,她好像啥也不需要干来着啊。

陈果看的心情愉快,还把叶修拖过来一起围观,开口就是一句叶妹妹,听的叶修寒毛直竖,咋舌道:“老板,你别用这么恶心的称呼行吗?”

“那我叫你什么?总不能叫你叶姐姐吧?”

“……”


追根溯源,叶妹妹这个称呼还是霸图粉取的,本意是黑叶修,可惜这三个字太过于情意绵绵,以至于如今早已南辕北辙地变成了叶修粉丝对她的爱称。

虽然看不见脸,大部分叶修男粉都坚信叶修是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长的就跟他们老婆似的,叶妹妹三个字喊的情真意切,而对叶修不露面,这些粉丝也格外宽容:

“没关系的,叶神是女孩子嘛,爱惜名誉,不露面是正常的啊。”

“听说叶妹妹是维吾尔族少女,被见到了脸就要嫁给对方,叶妹妹你等我,我这就去嘉世门口见你。”

“不不不不,叶妹妹明明是魅魔,别人一见到就会爱上她!所以她才不愿意露出闭月羞花的容颜!!”

……

圈外路人经过,不明觉厉:哇,贵圈哪位大神这么牛逼,她真名莫不是冰晶蝶凌•露玛利亚•哀殇?


叶修露面之后,还有忠实粉丝收集了几年来叶修的各种形象,编定成册寄到兴欣。

叶修对此的唯一感想是:

“道理我都懂,她们的胸为什么这么大?”


去霸图比赛那天,陈果为霸图安保措施的严密而目瞪口呆,叶修正和她解释,凌空一瓶水朝头顶扔过来,洋洋洒洒淋了她一身,肇事者还在怒吼:“叶修,有本事你嫁给我啊!”

全场寂静。

那名霸图粉丝呆呆地看向四周,结结巴巴地说:“怎,怎么了……”

苏沐橙立马脱下外套,把薄t桖湿透、身材曲线毕露无疑的叶修裹起来,唐柔则对记者温柔又充满压迫力地说:“请把照片删掉,谢谢。”

叶修被裹的只剩一个脑袋,湿漉漉的头发贴着白皙的脸庞,狼狈的像只刚被主人捡回家的小猫,偏偏她一脸淡定,还有闲心对陈果吐槽:“这到底是什么诉求,他到底是霸图粉还是跟霸图有仇啊。”

陈果肺都要气炸了:“这群人怎么这样啊,耍流氓啊简直,太不要脸了,叶修你别怕,有我们呢!”

面对陈果手撕活人的凶悍气场,叶修把没什么啊这句话默默吞下去。

兴欣生存法则之一,老板都是对的,如果错了,那肯定不是老板错了。


荣耀粉丝千千万万,进局子的也不少,但是这一位霸图粉,是唯一因为在赛场上对女性选手性骚扰而进去的。真实反向载入史册。

这位仁兄又替叶修创造了一项联盟的记录,而且肉眼可见无望被破,论坛里再一次出现了那个振聋发聩叩问灵魂的问题:


“听说你们霸图粉人均叶修深柜,真的吗真的吗?你们能不能再给我表演一下那个,对,就是那个!”


屏幕后的霸图粉纷纷咬着被角流下屈辱的眼泪,此刻无论他们说什么都会被曲解成对叶修扭曲的爱意,无数人在对着月亮怒吼:

呵,叶修,这该死的女人竟然如此的不甜美!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霸图官微@兴欣官微和叶修对此事表示了歉意,道歉的最后文风一转:“……不过我们的选手对叶神其实并没有什么不满,希望叶修小姐不要因为今天的意外而对我们的选手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一波霸图粉老泪纵横:天啊,我兔官微终于学会说垃圾话了,说的好,怼她!

另一波人目瞪口呆:妈耶你们别是傻子吧,官微难道不是试图替我兔选手解决个人问题吗?作为粉丝我们现在难道不该立刻打开荣耀刷图刷野怪,跑去兴欣公会送彩礼吗?

其他家的粉丝一看,也跟着凑起了热闹,蓝雨表示没道理啊叶神和我家王牌关系最好了哪里轮得到你们,微草表示不可能啊叶神还和我家队长下本了呢这已经是一家人了,诸如此类一传十十传百,等到兴欣公会的人注意到时,他们公会门口那场面,那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公会的人哪里见过这种阵仗,吓了一跳,立马上报战队,狂热微博爱好者方锐迅速举手:“报告大王,敌方糖衣炮弹来袭,如何是好?”

叶修指示:“糖衣吃掉,炮弹打回去。”

魏琛鄙视:“我靠,你是不是女人,怎么这么卑鄙。”

然后转头对伍晨说:“傻不傻啊你,先别收,吊着他们,等他们把好东西都拿出来。哼哼,这点小伎俩,还想瞒过老夫的眼睛?”

陈果捂脸,乔一帆问怎么了,陈果绝望地表示:“我先研究一下怎么遮脸,免得出门被人暴打。”


最后当然还是没收那些材料,兴欣公会的人也有刷微博的,把这事的真相往公会里一说,全公会顿时勃然大怒:

我靠你们这群王八蛋居然想拐我们队长?果然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叶妹妹明明是我的……不是,我们伟大的队长怎么可能嫁你们霸图那群糙爷们儿!蓝雨也不行!

双方瞬间打成一团,公会门口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激战正酣时世界频道里忽然刷过一条消息,兴欣公会击杀野图boss。

打的头破血流的一群人当即懵逼。

陈果也懵逼,不是收他们东西吗?怎么杀野图去啦?

叶修揉了揉手腕,细密的眼睫毛一垂,漫不经心地说:“什么东西……哦,那个啊,收那个干嘛。不过这个方法下次就不能用了,还有什么办法能一次拖住这么多人呢……”

叶修陷入沉思,陈果捂着脸思考半天,决定破罐子破摔,她现在立刻马上就要融入这个这么无耻又这么让她喜欢的团队。

陈果登上兴欣官微,霸图官微蓝雨官微等等等一个不漏@了一圈,发文表示:“野图boss已经收到,非常感谢。”

霸图官微很有风度地回了个不谢,就是带了个苦笑,看上去有些可怜。

陈果一边觉得良心好痛,一边觉得:哇,心里这种暗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叶修探过身,瞥了一眼她面前的屏幕,忍不住笑起来:“老板,你太坏了。”

叶修生着一张非常干净的脸,是那种第一眼就让人觉得好看的姑娘,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像燕子尾般轻轻勾起来,能使春风生,也使潮水平。

陈果被这一笑晃花了眼,她回过神后,心情复杂地想:

好吧,我们公会的人说的其实还挺有道理的。



end



陶轩当年不让老叶贴春联这个真是原著剧情,读起来非常之酸爽,陶轩不是没有对老叶好过,你真穿越过去对他说几年后你会恨老叶恨的想毁了他,我估计那时候的陶轩会觉得你有病,他怎么可能这么对叶修呢。人会变的,能够共患难,却未必能够共享福。

……我本来想这么说,结果忽然想起来,卧槽,就算是关系恶化之前陶轩也一直没给老叶改合同啊,他算个屁的对老叶好过啊,甜言蜜语说的好听而已(

以及得不到就毁掉这句话原著里也有,一本起点小说里居然会出现画风这么原耽的一句话,让我忍不住深深思考起了陶轩的人设。



评论(92)
热度(7448)
  1.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