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当世界线变动后 (18)

叶修回到了第八赛季,他惊恐地发现他必须加入霸图战队……

*为原文


那个夏天还没结束,邱非就已经从一众训练生中脱颖而出,甚至有了一叶之秋接班人的称号。

叶秋对邱非的看重有目共睹,虽然高层没有挑明,可是嘉世的工作人员私底下讨论的时候,都是把邱非当下一任队长看待的。

唯一对这件事无动于衷的就是邱非自己,他依然安安分分的训练,对训练营中的敌视和嫉妒都视若罔闻。叶秋很忙,但一直没有放松对他的指导,许多时候甚至会和他在训练室里待到深夜。

在那些数不清的夜晚,训练室的灯熄灭,叶秋在门口等他,嘉世楼下的白花开了,空气里充满馥郁的香气,草丛里蝉鸣阵阵,他们一同走过灯光昏黄的小道,随后分手道别。

记忆里唯一一次例外的,是在分手前,邱非略一犹豫,对叶秋说:“加油,前辈。”

那时候赛季已经过半,但嘉世的成绩并不乐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想说这句话,甚至刚说出口他就有些后悔。

月明星稀,夜风凉爽,叶秋笑了笑,平静地说:“嗯。”


嘉世还是输了,对新任冠军蓝雨的赞美铺天盖地,一片欢呼中,甚至很少有人提起黯然落幕的嘉世。

邱非大清早洗了一把脸,镜子里眼睛布满血丝,他倒是没哭,只是觉得心里堵的慌,他翻来覆去看嘉世失败的那场比赛,队长的指挥没有问题,苏沐橙的配合也非常完美,刘皓副队等等操作也不乏惊艳之处,毫无疑问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可是依然输了。似乎每次都差一点,差一点就能到达指挥的位置,差一点就能完成击杀,就是这每次的差一点,毁掉了嘉世的团队赛,可是为什么呢,明明训练的时候都没有出现过这些问题的。

沐雨橙风被送出场后,场上只剩下一个半血的一叶之秋,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集火击杀。

训练营统一播放了这场比赛,看到这里时,邱非砰的一声用力砸了一下桌面,他多希望这个时候他也在赛场上,他绝不会让一叶之秋落入这样孤立无援的境地。


情绪再低落,训练依然不能耽搁,嘉世比赛打的不好,夏休期里大家也都不愿意呆在嘉世,往日人来人往的嘉世大楼如今空空荡荡,颇有些凄凉。

一片安静中,忽然响起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邱非循着声音走过去,看见一个人正坐在训练室里,正在打竞技场,璀璨的光影中,拳法家以一招猛虎乱舞作为连招的结尾,屏幕上出现一个大大的荣耀。

叶秋熟练地退出游戏,端着杯子站起身,猝不及防地看见邱非静静立在他身后,不由得吓了一跳。

“哎哟,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一点声都没有啊。”

是很平淡的语气,并不是在真正责备他。明明才经历了一场极其沉重的的失败,叶秋却好像并没有消沉,他披着嘉世的队服外套,头发有点乱,几缕黑发零散地披在额上,脸色苍白一如既往,神情也像往常那样,平淡而漫不经心。

邱非心里忽然有些疑惑,这个人难道不觉得难过吗?

“……你在干什么?”邱非说。

“你说这个?老汪他进不去神之领域,让我帮他打一下竞技场。”叶秋说。

老汪是食堂的主厨。

邱非怔了怔,慢慢点头,说我去训练了。


这个夏休期,邱非已经和父母打好招呼,他准备呆在嘉世努力训练,他想要变的更强,让自己能够尽早参与比赛。苏沐橙被拉去旅游,叶秋则照例呆在嘉世,空旷的大楼里每天只有他们两个活人,邱非每天准时去训练,叶秋却比他到的更早,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咔哒咔哒的键盘声不绝于耳,他坐在那个固定的位置上,反复观看比赛的视频,分析写了又写,战术改了又改,文档按着日期排列,清清楚楚,没有一天懈怠。

邱非为自己之前的猜想而羞愧,叶秋明明是最感到痛心的人,他付出了如此多的努力,比赛中又创造了那么多也许能够扭转乾坤的机会,他做到了他能够做到的一切,没有人能比他做的更完美,然而他还是输了。

一年的准备都付诸东流,那滋味该有多难以下咽呀。

叶秋不是个喜欢说漂亮话的人,他明明早就知道了,可是他却仅仅因为叶秋没有把遗憾流露在脸上,就对他产生质疑。他误解了叶秋。

对于邱非内心的挣扎,叶秋一无所知,他依然如往常那样对待邱非,他越是这样,邱非越是不好受,他想要好好表现来弥补自己心里的愧疚,可是越是如此,他的操作却越是大失章法。他咬紧牙关,额头上布满密密的汗珠,手指都有些发抖了。

一只薄而白皙的手轻轻覆在他的手上,制止了他的下一步操作。

叶秋俯下身,左手放在键盘上,搭着他的手,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示范。

“不用着急,慢慢来。”他轻轻道。

邱非扭过头,叶秋并没有看他,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屏幕上,神情专注,邱非怔怔看了他几秒,眼神也坚毅起来。

我还是不行啊。他有些遗憾,又无比骄傲地想,比起队长果然还是差的远呢。


那个只有他们俩在的夏休期,邱非和叶秋之间潜移默化地发生了不少改变,至少夏休期结束时,邱非发觉自己看待叶秋的目光已经不能回到从前了,他再也不会向往日那样过度神话他,叶秋就是叶秋,剥离所有人造的光环,依然是一个有趣,可靠,又值得尊敬的人。

有些关于叶秋的故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自己都不会相信。

比如说叶秋作为嘉世为数不多的生面孔,被眼疾手快的粉丝逮到的时候实在不少,有一回出去买烟,被蹲了半个夏休期的粉丝抓住,一脸激动地问:你是谁,我怎么没见过?难道你就是叶秋大神?

对啊,你真是太有眼光了,要签名吗。叶秋面不改色地说。

戚,我就知道你们这些人没一句老实话。那人犀利地瞪他一眼,摇摇头,嘀咕道,秋神到底长什么样啊,不会真的是个姑娘吧,嘿,也挺好的,那我就可以娶她了……一边充满遗憾地走了。

叶秋气定神闲地摸出一根烟,动作却猛地一顿,他看见转角处的邱非了,少年穿着嘉世的队服,不知道看了多久,眼神里充满惊奇,好像看见一只猫在偷偷开罐头。

叶修呃了一声:你怎么来了。

被后辈看见自己耍赖,他好像忽然有点不好意思了,可是转眼就镇定下来,点燃了烟,慢吞吞地吸了一口。

邱非一下子就笑了,叶秋一脸你笑了吗我没听见啊的表情反而让他笑的更厉害了,他忽然发觉他的队长其实非常可爱,根本不是他想象里完美无缺高高在上的样子。

自此开始,他不由自主地就开始留意叶秋,他打荣耀时的神情,操作鼠标的小习惯,细长灵巧的手指,夜色里越发白皙的脖颈,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这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常常让他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


邱非早就打定主意要做职业选手,因此除非必须,他在学校露面的时间并不多,那是他未来的人生并不需要的东西,也是他很早决定放弃的。一年到头,他大半时间都待在嘉世,嘉世倒好像是他的第二个家了,而叶秋是这个家里,会一直迎接他归来的那个人。邱非从不怀疑这点。

他那时非常的年轻,心里有无穷无尽的热情,人生即将迈入最花团锦簇的阶段,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不论是和叶秋并肩作战,还是在荣耀赛场上征战四方,为嘉世为自己赢来一项又一项的荣誉,这些都是肉眼可见的辉煌未来。

他不知道人心的险恶,也不知道人生的变数,他也不知道叶修从容不迫的微笑里,隐瞒了多少不为人知的严苛现实。

命运早已决定隐藏起笑脸,对决斗场上的每个人都张开残酷的獠牙,他是如此,斗神亦然。


第八赛季冬天,大雪下了好几天,邱非从外面的商店回来,一进大楼就急忙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雪,走道里忽然传来说话的声音。

“……翔哥哪儿的话啊,你比他厉害多了。”

“对啊,别说他现在年纪大了,就是他的巅峰时期,那也不是你的对手。”

邱非皱了皱眉,拐角处走出来三个人,一个是陈夜辉,一个副队刘皓,他们簇拥着一个没见过的年轻男人,正准备上楼。陈夜辉看见了他,眼珠一转,对他招招手:“小邱,过来打个招呼啊。”

那个年轻人也转过头,一挑眉,倨傲地说:“这小子谁啊?”

“一个训练生,算是半个叶秋的学生。”陈夜辉嘿嘿一笑。

叶秋这个名字似乎触动了那个年轻人的某根神经,他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邱非,嗤笑了一声,便转过了脸。

陈夜辉催促道:“这是孙翔,是你的前辈,怎么一点礼貌都不懂。”

“孙前辈,晚上好。”邱非不卑不亢地说,孙翔却不耐烦起来,瞪了陈夜辉一眼:“有完没完,不是去见老板吗?”

“去啊,老板等你很久了,走吧走吧。”刘皓连忙笑道。


直到回到寝室,邱非依然在考虑这件事,他知道孙翔,出道即封神,这个赛季他是毋庸置疑的明星。这样的人显然不会呆在越云,有不少人猜测过他的去向,众说纷纭,如今看来,嘉世似乎正在与他接触。

可是,他应该打哪个位置呢,嘉世并不适合他呀,难道是准备转型?

邱非想不明白,窗户外面灯光一黯,那是叶秋的房间关上了灯。

训练生和正选队员的宿舍只隔着一条小道,他住在二楼,叶秋在三楼左一个房间,往常夏天,外面天气凉爽的时候,他一转头就能看见叶秋倚在窗台上抽烟,悠闲又轻松,好像抽烟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似的,一点火星在夜色里明暗不定,如烟火凋零。

叶秋如果瞥见他,会对他遥遥招手,接着继续抽烟,他肤色偏白,越是深沉的夜色越是醒目,照眼极了。有时候邱非在白花馥郁的香气里沉沉睡去,梦里常常也是一片雪白,像是开满了白花,又像是叶秋本人入梦。美丽至极的梦。

他醒过来时总是五味陈杂,他隐隐觉得这样不太好,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好。

他是尊敬叶秋的,甚至可以说是敬爱,在他世界的形成过程中,叶秋毋庸置疑地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常常为叶秋感到骄傲,甚至与有荣焉。可是同时,他又不可抑制地感到不满,他想要尽快追赶上叶秋,成为一个能够被叶秋依赖的男人。

犹记当初,叶秋的每一句夸奖都会让他高兴不已,然而从什么时候起,他已经不会再为此感到喜悦了?当那双明亮的眼睛微笑着注视着他,欣慰地赞美他的操作或是战术时,他心里涌起的不是满足,而是深深的失落。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他不止一次的想着。


今天前辈似乎睡的有些早,邱非想,是因为太冷了吗?雪下的这么大,手指都要冻僵了,也确实没法打荣耀了。

邱非睡前模模糊糊地对自己说,明天吧,明天问问队长,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天如约而至,那个固定的位置却坐着一个陌生的人。

孙翔很意外地看了邱非一眼:“你谁啊……哦,我想起来了,叶秋的学生对吧,他退役了,以后我才是队长。”

他好像并不愿意对邱非多说什么,随口说了几句之后,注意力就回到一叶之秋身上,他操作着这张联盟第一的账号卡,兴致盎然地一次次打出绚丽的技能。

邱非呆呆站了一会儿,日后再想起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么推门离开的。


后来又发生了许多事,叫邱非困惑不解,他仿佛从来没有认识过叶秋一般,那些难以相信的词汇竟然会与叶秋联系在一起,而且似乎都充满了说服力。

叶秋欺骗了他吗,叶秋是个冠冕堂皇的人吗,那些看着视频的专注的眼神,对他说起嘉世时骄傲又快乐的表情,让他享受比赛的教诲,一切的言传身受,全都是谎言吗?

邱非表面上依然一如既往,然而谁也不知道他的内心经受过怎样的煎熬,他愤怒,他不解,他甚至恨过叶秋。

然而这深深的仇恨里,又不可抑制地浮现出那些无法忘怀的往事,悲喜交加,无比酸涩,膨胀在胸口,让他彻夜难眠。


而事到如今,这些都已经成为了遥远的往事,如同泛黄的旧纸,风一吹就四散飘落。

漫长的夏天,聒噪的蝉鸣,香气馥郁的白花,触手可及的梦想,带着微笑又隐隐有些伤感的眼睛,都如昨日之梦,烟消云散。

梦里的白花落尽,花丛里的人也杳无踪影。

一切都结束了。


这就是他少年时期的,不能对任何人言说的故事。


短短几天,他好像比过去好几年成熟的还要快,他想了很多事,甚至短暂地比较过,在同样的年纪,叶修已经带领嘉世拿到一冠了,而他呢。

当然,他知道这并不是他的错,妄自菲薄不是他的性格,他依然清醒而克制,即使面对巨大的人生变故依然能够保持平静,他非常明白,白花落尽,他们都不会再回到这里,以后的路,他要一个人走。只要出了这道门,他就要和叶修彻底分道扬镳。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

而此刻他多希望这条路能长一些,更长一些,就像无数个夏夜那样,他们可以肩并肩一直走下去。

然而不论如何,短短的一截路还是到了尽头,叶修在俱乐部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苏沐橙咦了一声:“你要去哪儿啊,机场要去对面打车的啊?”

“茗乾绿啊,”叶修转过头,看向邱非,那双眼睛,那张笑脸,骤然洞穿无数时光,飘雪的寒冬,温暖潮湿的夏夜,嘉世空旷的走廊,训练室里白烟袅袅,仿佛一束光线忽然照亮这漫长的岁月,让邱非的灵魂在一瞬间近乎雀跃的战栗起来,有什么东西在心中死灰复燃,“邱非要一起吗,说不定是你以后的新老板呀。”


叶修顶着腿伤跑来h市当然不是单纯为了接苏沐橙,茗乾绿的公子夏仲天当初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陈果说的,喜欢荣耀的没有坏人,夏小公子作为忠实的嘉世铁粉,本身也不希望看到嘉世彻底烟消云散的。说到底嘉世如今的选择本来就不多。

有了上一次经验,这一回他轻车熟路多了,他推门进去的时候,电脑后面的夏仲天捏着鼠标一脸懵逼,他确实不至于像上一次那么讨厌叶修,不过心情还是颇为微妙,哪知道叶修一点也不按套路出牌,推门就直接进来了。

夏仲天一点也不明白叶修怎么就笃定自己会保住嘉世最重要的部分,而且可恨的是这家伙居然说对了。他思考半天,没忍住问道:“我和你见过吗难道?”

“你猜。”叶修微笑。

夏仲天翻了个白眼。

“行了,那我走了。”叶修见目的达到了,也不多留,起身就走。

邱非估计想送他,也跟着出了办公室,叶修觉得这件事让邱非迅速地长成了大人,可是也说不好,因为邱非一直是那种沉默却很有主见的孩子,从不让人操心。

叶修并不常回忆过去,可是这个瞬间,他忽然想起很久以前,那时候邱非还是个一脸稚气的小孩子,皱着眉对他说训练室里不能抽烟,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可是我是队长呀训练室里我说了算,邱非脸都皱成一团了,看上去想反驳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样子,让他乐了好久。

那是邱非少见的孩子气,而有些孩子,是很容易长大的。

记忆里的男孩已经不见踪影了,取而代之的一个沉默挺拔的年轻男人,叶修甚至有些陌生,他不记得什么时候起邱非的容貌已经出落的如此棱角分明,抿着嘴时甚至有些不动声色的冷峻气质,他很快就会长的比他还高了,会扛起一个全新的,属于他自己的嘉世,创造属于他自己的辉煌。

他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男人。叶修忽然想到。

他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柔声道:“别送啦,回去吧,有什么和夏老板好好商量。”

“好,前辈注意安全。”邱非说。

叶修点点头,走下楼回头一看邱非还在看着他,他笑着挥了挥手,示意邱非回去。

他下了楼就打车和苏沐橙直奔机场,他不知道几分钟后,邱非狂奔下楼,马路上的行人都吃惊地看着这个一头大汗的年轻人,他在人群中茫然四顾,急切地搜寻着每一张面孔,然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他找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已经太晚了。


“回来了,找到人了没?”夏仲天说。

邱非摇摇头:“不好意思。”

夏仲天其实现在还有点讶异,这个叫邱非的年轻人看上去是很稳重的个性,想不到两个人交谈到一半,他会忽然转身跑出去。他心里膨胀着八卦的欲望,可是邱非这样若无其事的态度配上面无表情的脸,他倒有点儿不好意思问了。

夏仲天咳嗽一声:“你要真还有话没说,直接去追就行了,毕竟听说你以前是叶修带出来吧。”

邱非扯了扯嘴角,礼貌地笑了一下,他其实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追下去,只是那个瞬间,他心里忽然涌起一股强烈的冲动,逼迫他去追叶修,他不能和他就这样分离,他不愿意,也不接受。情感冲破了理智的束缚,他的身体完全地反应了他内心的渴望。

可是追到了,他应该说什么呢?

“不必了,”邱非摇摇头,他的语气已经恢复了平静,“现在的我没有话和前辈说。等明年,我会带着全新的嘉世在赛场上与他见面。”

夏仲天心里疯狂吐槽你们职业选手内心戏这么多吗,这点事都要这么夸张的追下去,你演什么狗血电视剧啊,面上泰然自若地说:“挺有志气的啊,行啊,以后一定好好教训他一下!”


tbc


写这段的时候,我试图插入原文,结果痛苦的发现,原文可以用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真的自愧不如,毕竟打死我也写不出怀疑叶修就等于怀疑自己的信仰的句子(。


关于老叶和嘉世,我以前看过一个特别特别浪漫的比喻,说的是这就好像你曾经精心培育过一朵玫瑰花,施肥浇水,日复一日,最终开出美丽的花朵,即使有一天它生出锋利的刺伤你了,你又怎么会忍心责怪它。那是老叶精心爱护着长大的玫瑰花呀,他热爱它,不求回报,一心一意,毫无保留地爱它,没有一点点的负面情绪,只会希望它好,一直漂亮光彩,即使这朵花长出了腐朽的虫子,即使这朵玫瑰花不再属于他,那也不是玫瑰花的错啊。


有时候真的觉得老叶这个人的品性真的,说不上来的好


王八蛋陶轩出来挨打


评论(118)
热度(589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